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外媒:澳跟中國走太近讓印不滿 參與軍演或受阻

2017年05月03日09:4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資料圖:馬拉巴爾聯合軍演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徐珍珍】印度《經濟時報》2日稱,印度、日本和美國今年7月將在印度洋舉行每年一度的“馬拉巴爾”海上聯合軍演。印度方面“或因澳大利亞對中國的態度”要阻止澳大利亞作為觀察員參加今年的演習。

《經濟時報》稱,澳大利亞制定對華政策越來越難,要想在對盟友的責任及對中國的經濟依賴之間達到平衡十分困難。澳大利亞外交政策很大程度上受其與中國貿易關系所主導,印度越來越懷疑澳能否履行其對印、日、美、澳四方聯盟的承諾。

報道稱,澳大利亞難以承受與其最大貿易伙伴——中國作對的后果,這令印度不滿。一名前外交官評價稱,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生活在一個“中國的世界”。澳大利亞2007年“曾屈從中國”,從四方聯盟中退出,這讓印度反對澳參加聯合軍演“師出有名”。報道稱,澳海軍2007年曾參加過“馬拉巴爾”軍演。

《經濟時報》稱,也有分析認為,印度不願讓澳參加軍演與澳修改移民法有關。澳政府上月宣布取消457技術勞工簽証,可能對印度勞工影響最大。對於印度准備“阻止”澳大利亞參加演習的報道,澳大利亞外交和地區安全事務分析師認為,這將成為兩國雙邊關系的障礙。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