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中國仍是澳大利亞最大貿易伙伴 美國位居第二

2017年07月05日09: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堪培拉7月4日電(記者徐海靜)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近日發布的《2016年澳大利亞貿易組成》報告顯示,中國仍是澳大利亞最大貿易伙伴,保持了自2009年以來的領先地位。

報告顯示,2016年中澳雙邊貿易總額為1552億澳元(1澳元約合0.77美元),佔澳貿易總額的23.1%﹔美國是澳大利亞第二大貿易伙伴,雙邊貿易額為643億澳元﹔日本排名第三,雙邊貿易額為610億澳元。

中國同時是澳大利亞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和進口來源地。2016年,澳大利亞出口了價值930億澳元的貨物和服務到中國,同時澳大利亞從中國的進口額為621億澳元。

數據還顯示,2016年澳大利亞服務和貨物貿易總額達到創紀錄的6730億澳元。在澳大利亞2.4%的經濟增長率中,貿易的貢獻超過1.5個百分點。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