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全球宜居城市 墨爾本七連冠 悉尼排名跌出首榜

2017年08月17日15:28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17日電 經濟學人智庫在16日發布的2017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中,澳大利亞第二大城市墨爾本又一次位列第一,墨爾本七年蟬聯冠軍。悉尼市排名下滑,屈居第十一名。

該年度報告出自對全球140個城市的測評,並依據5個板塊共30個項目進行綜合評定排名,包括基礎設施、文化和環境、教育、醫療衛生、犯罪率等。

在2017年全球最宜居城市的前十名評選中, 墨爾本憑借基礎設施以及相對低的犯罪率再度衛冕該排行榜的冠軍,綜合評分97.5/100﹔澳大利亞阿德雷德和珀斯分別位於第六和第七。

一直以來,悉尼市以教基礎設施、文化教育、經濟環境等部分穩居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的前十,而近三年來卻接連下滑。

悉尼市市長克拉弗 摩爾表示,悉尼市排名的下滑可能是跟因為悉尼市的大面積修路和可能存在的恐怖襲擊有關。

據獲悉, 全球宜居城市排名發布已有10年歷史。近年來,全球出現不穩定的局面,導致許多城市評分下滑。(實習生 王子怡)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