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

悉尼工藝周 手工紙藝驚艷市民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7年10月13日15:23

悉尼市民近距離欣賞《哈克》(圖片由辛哈·艾拉迪提供)
悉尼市民近距離欣賞《哈克》(圖片由辛哈·艾拉迪提供)
下一頁

人民網悉尼10月13日電 10月6日,悉尼迎來了首個手工藝術周,讓悉尼市民領略綺麗精巧的手工作品的同時,體驗手工制作的樂趣。手工藝術周匯集了當代工藝界的創意作品,其中印度藝術家辛哈·艾拉迪的紙藝作品《哈克》成為其中的亮點。

“哈克”在阿拉伯語中是編織的意思,正如其帶給參觀者的視覺感受。遠遠地看它,像一張細密織造的藍色毛毯。走近了仔細看,會發現與織物不同的是,其每個圖案都有獨特的層次感和空間感。《哈克》採用了一種全新的藝術表現形式,通過紙張的卷曲和交疊,把二維的平面拼貼逐漸轉化為三維的幾何雕塑,打破了人們對紙張柔軟易皺的刻板印象。

辛哈的藝術創作基於她的成長經歷。辛哈在印度長大,后旅居美國,現居澳大利亞。在創作《哈克》時,她腦海裡浮現的是在新德裡生活的畫面。她說,在新德裡生活的人們有著不同的宗教信仰。在寺廟、清真寺等不同建筑物上不斷重復的裝飾圖案給了她創作的靈感。她說,在印度自我、信仰、文化在某種層面上共存,難以分清三者的界線。因此,辛哈通過《哈克》中創造了一個自我認知與信仰、文化相碰撞的藝術世界。

據悉,本次的手工藝術周為期10天,共有75家畫廊、藝術工作室等參與展示。工藝周涵蓋編織、陶藝、玻璃、木藝、珠寶等藝術項目,市民不止能夠近距離欣賞精細的手工作品,還能夠與藝術家進行面對面的交流。(李琳媛)

【1】【2】【3】【4】【5】【6】
下一頁

(責編:盛楚宜、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第19批赴黎巴嫩維和官兵榮…
  2. 2北京:走進高考評卷現場
  3. 3重慶黔江:懸崖絕壁上排危 保鐵…
  4. 4中老鐵路最長橋梁主體施工完成
  5. 5院士科普進校園
  6. 6今日延安 美麗畫卷
  7. 7探訪青海龍羊峽水電站
  8. 8新建福廈鐵路烏龍江大橋合龍
  9. 9中國第三大沙漠南緣“沙城”變“…
  10. 10喜迎建黨百年 主題花壇亮相長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