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專家支招應對網絡兒童色情威脅加重問題

2017年10月16日14:3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0月16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隨著互聯網的興起,澳大利亞兒童受到的性誘騙和色情威脅比任何時候都普遍。因此,父母們需要隨時關注孩子們的社交網絡動態,以排除潛在威脅。

2002年,當艾麗西亞·科薩奇維克剛滿13歲時,被網絡捕食者從美國家中誘騙出來並綁架,遭受了為期四天的虐待和毆打。如今她28歲,是兒童網絡安全的倡導者,她近日在澳大利亞出席“全國智慧上網周”活動時提出,希望澳大利亞人能夠提高網絡安全意識。

報道指出,從法律層面上理解,誘騙兒童是指以見面和發生性關系為目的建立一段關系。目前,有一些孩子受到誘騙向戀童癖者發送色情圖片。科薩奇維克總結了一下網絡誘騙的套路:首先假裝成為孩子們的朋友,然后通過稱贊他們、說他們想聽的話而最終贏得兒童們的信任。因此,她呼吁大力改善網絡安全教育。

兒童面臨誘騙的風險和影響已經成為全球性的問題。在澳大利亞,也有越來越多的孩子被迫進行露骨的視頻聊天。澳大利亞電子安全專員辦公室處理網絡兒童性虐問題的負責人托比·戴格指出,孩子在智能手機上錄制的很多性行為是在浴室裡拍攝的,而且這些影像通常會流傳到戀童癖的聚集地。

十年前,15歲的澳大利亞兒童卡裡·萊恩被一個謊稱二十歲,實為五十歲的戀童癖者在網上誘騙見面,最終被殘忍殺害。今年6月,澳政府出台了一項以受害人名字“卡裡”命名的新法律,賦予警方更多的權力保護兒童免受網絡掠食者的傷害。8月,澳警方第一次使用這項法律,逮捕了一名35歲的阿德萊德男子,並指控其兒童性剝削。政府還推出了一個名為“認為你知道”的全新國家網絡安全計劃,以提供在線安全信息。

科薩奇維克和戴格均認為,父母在孩子使用社交網站和應用程序時發揮的教育作用至關重要。家長必須要知道孩子社交媒體帳戶的密碼,為了保護孩子的安全,隱私權可以屈居次位。最關鍵的是父母要與孩子建立一種開放的關系,讓他們覺得他們發生了一切都可以來找你,而不是要擔心你們會對他們大喊大叫。戴格還建議確保所有設備都在家庭公共區域使用,這樣一來,家長便可以教孩子們批判性地關注網上看到的內容。(實習生 范春霖)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