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報告顯示:澳大利亞“入門級”工作機會銳減

2017年10月20日13:02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0月19日電 據澳大利亞《衛報》報道,澳大利亞的未充分就業人數已經從去年的87.52萬人增至110萬。勞動力市場的“入門級”工作機會正在消失。有報告顯示,平均每個“入門級”空缺職位就有5個求職者在同時競爭。

根據澳大利亞安格利福利救濟社在今年5月所做的一項調查報告,在澳大利亞的人才市場中,有12.4萬名求職者在同時競爭2萬多個“入門級”崗位。安格利福利救濟社副主管羅蘭曼·德森呼吁澳政府停止為失業率尋找替罪羊的行為。他表示:“我們在討論一群被就業市場拒之門外的人,他們幾乎沒有工作機會,但他們卻由於失業而被責備。而我們這樣做其實為了逃避自己的責任。”

調查報告顯示,在2006年,澳大利亞的空缺職位中還有約22%為“入門級”工作崗位,而截至今年該指標已經降至15%。同時,該報告還建議澳政府提升失業救濟金的補貼率,取消僵化的責懲系統,支持可提供“入門級”工作機會的行業發展,比如老齡和殘疾護理行業。

澳大利亞政府已經推進了一些針對福利系統的改革措施,比如對接受福利救濟者進行藥物檢測,對於未能履行相互責任的行為實施違例記分制度,削減喪親津貼等。

安格利福利救濟社執行主管卡西·錢伯斯稱,該報告証明了一味壓縮福利的措施是無效的。這些措施聽起來是在幫助就業,但實際上是強迫人們為根本不存在的工作機會競爭。她也表示,澳大利亞的就業市場還是有希望的。殘疾和老齡護理行業的興起,會創造一些穩定的就業機會。我們可以為這些從業人員提供專業訓練,同時也可以重新布局福利系統,使其更安全穩固。(實習生 高凡)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