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十年增近五十萬崗位 悉尼交通壓力變大房價上漲

2017年11月10日10:15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10日電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過去十年中,悉尼的就業崗位增加了近五十萬個,但由於城鄉地區差異,這一增長機制正導致悉尼的交通系統壓力增加,也驅使房價水漲船高。

由湯姆遜集團發布的最新人口普查分析報告顯示,悉尼的城鄉就業存在很大的差距,這一差距給新南威爾士州的長期經濟發展帶來了挑戰。該報告還指出悉尼近郊地區的就業增長率十分不均衡。

從包括中央商務區及其周圍地區的統計數據中可以看出,悉尼城區內的就業崗位從2006年的20.6%增至2016年的22.4%。十年間,僅這片區域就新增了14萬個工作機會。盡管城區內工作前景呈向好趨勢,卻無法掩蓋悉尼周邊地區同悉尼市區的就業差距。

除此之外,在工作機會增加給悉尼帶來經濟效益的同時,悉尼的交通系統和房產市場也面臨著巨大壓力。報告稱,如果不對人口和就業崗位增加進行調節,悉尼的交通情況在未來會更嚴重。與此同時,由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居住在工作機會更多的城區內,內城區的房價也會不斷上漲,對住房支付能力的要求也隨之拔高。

在2011至2016年間,悉尼的工作機會增加了34.2萬個,而新南威爾士州其他地區的工作機會在此期間卻下降了1.7萬個。放眼全澳大利亞,這期間超過90萬個工作機會是由五個州的首府——悉尼、墨爾本、布裡斯班、阿德萊德、珀斯所貢獻的,然而其他地區的淨增工作數量僅為5400個。

該報告作者經濟學家羅恩斯利稱,這一橫亙在悉尼和新州其他地區的經濟鴻溝會導致不斷加劇的政策性問題。他說:“新州面臨的挑戰是如何利用悉尼欣欣向榮的經濟勢頭帶動其他地區的經濟中心,從而幫助它們增加就業崗位。”他還提出,高速的城際公共交通系統能夠幫助改善這一情況。通過縮短悉尼與臥龍崗、紐卡斯爾、戈斯福德等周邊地區的通勤時間,更多居住在非城區內的人們將可能得到更多悉尼內城區的工作機會。(實習生 高凡)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