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專題>>微視澳洲

惡劣天氣使新西蘭果蔬價格高漲  低收入家庭難保膳食平衡

2017年11月13日13:1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13電 據《新西蘭先驅報》報道,由於受到潮濕天氣的影響,近日來新西蘭果蔬價格居高不下。對新西蘭的低收入家庭而言,如何保障多吃新鮮果蔬、實現營養均衡成為了一件難事。

今年,新西蘭受到惡劣天氣的影響,果蔬食品產量減少導致價格攀高。5月果蔬價格較去年同比增長了14%,9月的新鮮果蔬價格則同比增長5.7%。值得注意的是,自1982年以來,新西蘭最貧困的三分之一家庭的工資基本沒有漲幅。與澳大利亞的果蔬價格相比,新西蘭的高價果蔬引發了當地居民的不滿。據悉,在澳大利亞一顆西蘭花的價格為0.87澳元(合約人民幣4.43元),而新西蘭的價格卻達到3.69新西蘭元(合約人民幣16.98元)。

根據營養師建議,一個六口之家每周需要買21公斤水果和蔬菜。營養學博士卡洛·卡納克羅絲認為,新西蘭的高價果蔬迫使低收入家庭無法實現膳食營養均衡。另外,超重患者若沒有攝入足夠多的果蔬,他們的健康狀況也令人堪憂。

新西蘭衛生部部長大衛·克拉克表示,政府將推動實施新的100天的計劃,其中就包括提高最低工資標准,希望幫助低收入家庭買得起新鮮的果蔬、均衡膳食。

新西蘭食品公司對外關系主管安托瓦內特·萊爾德指出,因新鮮農產品價格上漲,像是袋裝沙拉和冷凍蔬菜這一類的食品受到了大眾的喜愛,冷凍蔬菜的銷售量較去年增長了10%。另外,隨著天氣逐漸變暖,果蔬的供應正在改善。(實習生 王子怡)

(責編:盛楚宜、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