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新州建立南半球最大生物樣本庫

2017年11月15日14:2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15日電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南半球最大的生物樣本庫11月13日在澳大利亞悉尼皇家阿爾弗雷德王子醫院正式揭幕。

該樣本庫耗資1200萬澳元,由新州衛生和醫學研究辦公室、新州衛生病理學機構駐悉尼地方衛生區和新州衛生基礎建設機構聯合發起。據悉,該樣本庫將收集超過300萬個志願者的DNA、人體組織、血液和腫瘤細胞樣本用於新州的醫學研究,並幫助調研過去幾十年中一些疾病的發展趨勢,包括癌症、心臟類疾病、失智症、糖尿病和其他罕見病。

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長布拉德·哈澤德表示,這個生物樣本庫可以為各領域的健康研究提供資料,並為醫學研究者們節約數年收集數據的時間。在樣本庫裡,人體組織會被儲存在零下80攝氏度的存儲系統中或是放置在零下196攝氏度的冷凍容器裡。除了一些需要權限的稀有樣本,來自任何私立或公立機構的醫學研究人員都可以申請使用該樣本庫中儲存的樣本。

新州首席醫療官凱瑞·錢特博士鼓勵想要捐贈樣本的新州民眾主動與醫生取得聯系。她表示,每一個人的參與和付出都是非常重要的。醫學樣本和臨床試驗能夠幫助改進治療方案,從而拯救更多人的生命。此外,該樣本庫不只是需要有病例診斷的志願者積極參與,任何人都可以將其組織樣本捐贈出來。健康的組織樣本可以幫助研究社會健康狀況的發展趨勢以及不同的生活方式對健康的影響等。

據悉,南半球最大的針對45歲及以上人群的老齡化研究項目將被邀為該樣本庫提供血液樣本。同時,更多的關於親子方面的數據資料也將被收集,用於研究兒童的發育和成長。(實習生 曲佳妮)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