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媒:人工智能將引領澳大利亞的第四次工業革命

2017年11月16日16:21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16日電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近日刊文稱,第四次工業革命正在來臨,澳大利亞將從中獲得巨大機會與改變,為其在社會、商業、政治體系上帶來巨大變革。

文章提出,澳大利亞應利用自身優勢,在此次變革中發揮所長,取精用弘。澳大利亞目前經濟狀態低迷,平均年增長率要低於金融危機前的一個百分點,除礦業之外其他產業都相對薄弱,工資漲幅也不盡人意。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該狀態稱為“新平庸經濟症狀”。《經濟復雜性的阿特拉斯》書中也提到,2016年,澳大利亞約八成的出口商品仍以礦產、金屬、石材、食品及木材等自然資源為主。

文章稱,第四次工業革命強調的智能技術與創新能為澳大利亞提供良好的契機。AlphaBeta公司近期發布的報告指出,如果澳大利亞能在人工智能與機器人等自動化技術上雙倍投資,那麼在2030年將獲得超過兩萬億澳元的收益。

文章還指出,為迎合第四代工業革命的主張,澳大利亞應加強跨企業、跨產業之間的合作。據2016年澳大利亞產業監測報告顯示,澳大利亞企業間的合作程度遠低於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平均水平。

據悉,澳大利亞生物科技協會目前正在進行有關生物和醫藥的大型合作項目,包含引進高技能勞動力、與科研機構合作、建立企業精神、獲得政府支持、以及發展產業內的跨企業合作,中國在其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澳大利亞生物科技協會的首席執行官格倫·克羅斯表示,中國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醫療保健國,兩國在生物醫療領域的合作能夠加強澳大利亞生命科學產業與中國投資者、醫療研究人員以及行業伙伴之間的溝通,更能為澳大利亞的健康醫療領域帶來全新的進步。(實習生 樊璟慧)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