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工資增長低於預期 消費者信心下降

2017年11月16日16:38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16日電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澳大利亞第三季度的工資增幅低於預期,雖然最低工資標准已上調3.3%,但依然無法進一步加快工資增長率、提升澳民眾購買力,這也導致澳消費者信心下降。

報道稱,澳元匯率在第三季度到達四月內最低點,跌至1澳元兌換0.7596美元。同時,債券收益亦呈現下降趨勢。投資銀行加拿大皇家銀行經濟學家翁蘇林表示,目前並無明顯趨勢表明澳大利亞的工資會在2018年與2019年出現上漲。

澳大利亞統計局於15日發布的數據表明,2017年第三季度的工資價格指數較上一季度上升了0.5%,並未達到0.7%的市場預估值﹔基於最低工資標准上調了3.3%,年度工資增長率從歷史最低點1.9%增長至2%,但仍低於預期的2.2%﹔私營企業的年度工資增長率為1.9%﹔沒有任何一個產業的工資增幅超過3%﹔相較而言,醫療業與娛樂業的增幅最高﹔礦業則與之前的1.2%增長率持平。

加拿大皇家銀行對此表示擔憂,稱哪怕是從最寬泛的澳大利亞國內生產總值這個標准來看,平均收入增長也是呈現出自上世紀60年代中期以來的最低數值。

據悉,受工資影響,澳大利亞的家庭收入已不足以負擔其相應的家庭債務,這使得國民消費的整體水平下降,亦導致澳零售業務在第三季度罕見縮水。西太平洋銀行的一項調查顯示,澳大利亞消費者信心在11月下降了1.7%,隻有11%的受訪者表示與去年相比,今年會增加其在聖誕禮物上的花銷,這也是自2009年以來消費意向的最低值。

據分析,導致這一局面的原因包括全球化、正在興起的“零工經濟”,以及工會的長期衰退等。(實習生 樊璟慧)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