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

2019“中新旅游年”新聞發布會在新西蘭舉行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7年11月17日16:46

新西蘭為中方代表舉行了歡迎儀式——由毛利部落代表引領的挑戰儀式(攝影 盛楚宜)
新西蘭為中方代表舉行了歡迎儀式——由毛利部落代表引領的挑戰儀式(攝影 盛楚宜)
下一頁

人民網惠靈頓11月17日電(盛楚宜) 2019“中新旅游年”新聞發布會17日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舉行。發布會宣布了“中新旅游年”的相關系列活動,來自中國和新西蘭旅游部門、旅游界代表近100人出席了活動。

活動伊始,新西蘭為中方代表舉行了歡迎儀式,在由毛利部落代表引領的挑戰儀式之后,隨著毛利女長者高聲吟唱,代表們進入會堂,並與新方作傳統的毛利碰鼻禮。

中國國家旅游局副局長李世宏在活動致辭中表示,旅游是增進人與人交流最直接、自然的方式,也是加深相互信任和理解的有效渠道。通過中新兩國的共同努力,近年來雙方旅游合作發展勢頭強勁。2016年,兩國雙向人員往來達55萬人次。相信“中新旅游年”將為兩國旅游業界提供更多合作機遇,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益處。中國將同新西蘭一道,提高互訪游客的數量和質量,共同促進旅游業的可持續發展和民族文化的傳播。

新西蘭毛利旅游局董事會主席戴爾·史蒂芬斯在致辭中表示,2019“中新旅游年”不僅會促進旅游和文化的交流,也給其他領域如食品、體育、影視、科技、初級產業和投資等帶來進一步加深合作的機遇。中國游客對新西蘭旅游業作出了杰出的貢獻,新西蘭毛利旅游局將與中國國家旅游局更加密切地在環境可持續發展和區域發展等重點領域繼續加強合作。

新西蘭中國商會會長王磊表示,中國已成為新西蘭第二大游客來源國,中國游客赴新西蘭旅游數量達40萬人次,為當地帶來10億新西蘭元收入。新西蘭中國商會也將繼續支持、推廣“中新旅游年”,增進兩國旅游、文化、人員的交流往來。

新西蘭中國旅行社董事長李瑞秦表示,2019“中新旅游年”為兩國旅游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的平台,也是推廣新西蘭旅游和毛利文化的良好機遇。隨后,李瑞秦還代表新聞發布會主辦方,宣布了2018年和2019年迎接和慶祝“中新旅游年”的相關系列活動。

吉斯伯恩市市長廖振明、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張帆等嘉賓也出席了活動。

據悉,2014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新西蘭期間,中新雙方發表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新西蘭關於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聯合聲明》,其中多項成果涉及旅游業。2017年,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訪問新西蘭期間與新西蘭時任總理英格利希共同宣布2019年為“中新旅游年”。預計到2020年,兩國之間的互訪游客數量有望突破100萬人次。

【1】【2】【3】【4】【5】【6】
下一頁

(責編:盛楚宜、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第三大沙漠南緣“沙城”變“…
  2. 2喜迎建黨百年 主題花壇亮相長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東索塔完成封頂
  4. 4南昌:華南虎寶寶萌態可掬
  5. 5我國成功發射遙感三十號09組衛星
  6. 6黃河劉家峽水庫現“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岡山紅色專列開出
  8. 8博茨瓦納開採出1098克拉巨鑽…
  9. 9雲南北移亞洲象群活動頻次明顯增加
  10. 10熱浪席卷美國西部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