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簽証詐騙案致數十人中招

2017年11月21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21日電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近日警方正在調查一起關於辦理移民澳大利亞的詐騙案件。據悉,此騙局已有數十人中招,每人被騙上萬澳元不等。

嫌疑人盧博·杰克·拉斯科維奇在悉尼經營的環球技術及商業服務有限公司承諾幫助想要移民澳大利亞的人找到有雇主擔保的工作,並幫助他們獲得永久居民簽証,但卻要收取高達7萬澳元的中介費。與此同時,如果某些區域的雇主能夠雇佣移民並為他們提供雇主擔保來獲取永久居民簽証,拉斯科維奇會向他們支付多達1.25萬澳元的“獎勵金“。

雖然拉斯科維奇向客戶收取了高額的中介費,但據前客戶曝光,大部分情況下他並無法為客戶提供預先許諾的工作。費爾法克斯傳媒採訪了一家由前客戶提供的雇佣公司,公司負責人表示他從未聽說過拉斯科維奇及其公司,也沒有同他簽署過任何雇佣協議。

根據澳大利亞法律規定,任何用金錢來換取工作擔保簽証的行為都是違法的,最高個人可罰款7.56萬澳元,公司罰款37.8萬澳元,同時還會面臨最多兩年的監禁。這項法律不隻針對雇主和個人,同時還包括這條商業鏈條中的所有人。

據悉,環球技術及商業服務有限公司已於上月進行清算,公司虧欠45名債權人高達250萬澳元的債務,其中大部分債權人為該公司的前客戶。

拉斯科維奇至今還未對該事件做任何回應。警方鼓勵任何了解相關信息的民眾提供線索。(實習生 曲佳妮)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