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媒:越來越多澳年輕人從事低薪工作

2017年11月23日08:06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22日電 近日澳媒爆出,在澳大利亞越來越多的“90后”“00后”正在長期從事低薪工作。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根據2016年的全國人口普查結果顯示,在澳大利亞,越來越多的年輕一代工人集中供職於招待及食品准備方面的工作。其中,15歲至34歲的快餐廚師佔全國該工作總數的84%,比2006年增長了9%﹔同年齡段的酒吧服務員與咖啡師佔同行業總數的79%的,較2006年增長了6%﹔15歲至34歲的咖啡廳服務員則佔總數的66%,比2006年增長10%。此外,有超過四成的廚房助手是15歲至19歲的青年男性。

報道稱,在2016年的全國人口普查中,澳大利亞統計局對全國280余種職業的年齡分布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全國大量的青少年在從事餐廳廚房和超市收銀工作,超過一半的快餐廚師以及三分之一的收銀員和辦公室出納是15歲至18歲的青少年。

來自悉尼大學商學院的安吉拉·諾克斯稱,那些對專業技能要求不高的工作極易上手,這也意味著所做的工作是常規程序化的。她認為,全職從事此類工作的人或覺得乏味,從而去尋找其他更具挑戰性的事情。

墨爾本大學青年研究中心主任約翰娜·偉恩表示,不同與以前,現在許多行業並不會給從業者大量的工作,而是將工作劃分成小的部分交給相關的人去完成。因而,人們無法通過工作去發掘自己的潛力,這也加大了有資歷者與無資歷者之間的差距。她認為,這也是年輕人越來越集中在這些崗位的原因之一。

偉恩還認為,年輕一代受過比以往更正規的教育,就業也越來越需要正式的資格。即使有資格的年輕人也被要求進行一年甚至更長時間的低薪或無薪實習,這使得年輕人願意在咖啡廳或酒吧兼職賺錢。(實習生 樊璟慧)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