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拉尼娜現象席卷澳大利亞 反常天氣將持續至2月

2017年11月24日12:47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24日電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澳大利亞氣象局近日發布拉尼娜預警,預測拉尼娜現象於澳大利亞今夏在太平洋形成的概率高達70%,並將對澳大利亞的氣候產生持續影響。

據悉,拉尼娜現象強烈的赤道信風,以及降雨范圍的西移,會為澳大利亞東部地區帶來一個相對潮濕的夏日。盡管雲層的遮擋能調節氣溫,拉尼娜現象依然可能會造成澳大利亞東南地區整體氣溫升高,旋風季也會較往常更加活躍。然而,澳大利亞氣象局卻表示,受印度洋的影響,一些拉尼娜現象的典型氣候特征將會被抵消,進而導致澳大利亞迎來一個較往常相對炎熱和干燥的夏季。

報道稱,澳大利亞南部地區已經開始遭受高溫的影響,墨爾本、霍巴特等城市都已經歷了初夏的高溫。今年春季,墨爾本超過30攝氏度的天數已多達八天,預計還將會持續三天,而往年墨爾本“暖春”的平均天數僅為兩天﹔霍巴特預計將出現至少六天最高氣溫超過25攝氏度的“暖春”日。澳大利亞氣象局的布萊爾·特裡溫表示,澳大利亞在十一月出現這樣的高溫天氣並不尋常。

特裡溫還表示,澳大利亞東海岸由於向岸風的影響,部分城市的氣溫反而會出現下降。截至21日,悉尼今年十一月的平均氣溫已低於往年同期1攝氏度左右,而悉尼上一次出現類似的最高氣溫低於均值的情況還是六年前。(實習生 樊璟慧)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