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調查:澳首席執行官年薪高於平均工資78倍

2017年12月07日09:34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2月6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 調查顯示,澳大利亞首席執行官的平均年薪為475萬澳元,高出澳大利亞人平均年薪78倍,並且薪酬存在性別差異,男性首席執行官平均年薪比女性首席執行官高出近100萬澳元。

該調查由企業顧問利弗裡斯發起,先后調查了澳大利亞100家最大的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澳大利亞証券交易所首席執行官平均每周能掙9.1352萬澳元,而普通人平均周薪隻有1171澳元。

利弗裡斯表示,澳大利亞公司的高管薪酬方式已經過時。幾十年來,澳大利亞商業環境不斷發生變化,但高管的薪酬卻從未進行重新評估。澳大利亞人的工資固定不變,但首席執行官的工資卻持續增長。在過去的12個月中,首席執行官的工資增長速度要比一般員工高出46%。

報道稱,在大部分人認為成為首席執行官的女性已經獲得巔峰成功時,同層次女性與男性的收入卻有很大的差距。據悉,在澳証券交易所注冊的公司裡隻有七名女性首席執行官,當中收入最高的是房地產公司Mirvac的勞埃德-賀維茲,年薪530萬澳元﹔而一些擔任其他職位的女性高管的年薪甚至比女性執行官的還要高。例如,麥格理資產管理的負責人維克拉瑪娜雅克,年薪1730萬澳元﹔澳大利亞航空公司旗下的捷星航空首席執行官赫裡卡,年薪810萬澳元。

利弗裡斯還表示,在澳大利亞証券交易所中,年薪最高的男性一般是集團首席執行官,而年薪最高的女性往往是業務部門的領導。(實習生 樊天意)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