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媒:Visa指紋支付一年內將在澳普及

2017年12月08日07:47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2月8日電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信用卡巨頭Visa公司為了打擊支付欺詐行為,將在近期開通指紋或面部識別支付功能,以代替密碼支付。

報道稱,Visa公司近日公布了全新的識別標准,以取代過往的支付密碼,該技術同樣加強了信用卡公司對於網絡支付欺詐行為的監管力度。在該技術全面與銀行及科技公司對接后,用戶將可以在智能手機上完成指紋或面部信息錄入,用於超過100澳元的支付,但該功能僅適用於能使用智能手機電子錢包的用戶。目前,澳大利亞四大銀行中僅澳新銀行與蘋果公司簽訂了協議,允許用戶使用蘋果手機的電子錢包支付。

Visa亞太地區高級副總裁坎寧安表示,現在支付方法日益更新,信息安全技術也需要與時俱進,生物特征識別正是未來的主要技術。目前已經有一些帶有指紋及面部識別技術的產品進入市場,而這些產品預計在一年內得以在市面上普及。

在澳大利亞,絕大多數的支付欺詐案件都發生在網上交易平台。坎寧安表示,這個趨勢已得到廣泛關注,Visa也正在更新現有的網上交易欺詐檢測系統。系統更新后,更多用戶會在網購時被要求提供身份信息,如輸入密碼或掃描指紋等。

據悉,澳大利亞“無卡交易”欺詐現象自2011年日趨嚴重,2016年網絡詐騙總金額高達4.176億澳元,佔年度信用卡欺詐總金額的78%。(實習生 樊璟慧)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