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聯邦議會通過同性婚姻法案

2017年12月08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2月8日電 澳大利亞總督彼得·科斯格羅夫8日簽署了澳聯邦議會參眾兩院通過的同性婚姻法案,同性婚姻在澳大利亞正式合法化,這也標志著澳大利亞成為全球第26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由於伴侶需在婚前一個月對相關部門進行告知行為的規定,首批同性婚禮最早可在2018年1月9日在澳大利亞舉行。已經在海外注冊結婚的同性伴侶也將在12月9日凌晨正式得到澳大利亞法律的承認。

據外媒報道,澳大利亞同性婚姻合法化之路爭議不斷。13年前,霍華德政府修改婚姻法案以確保同性婚姻的非法化。此后,綠黨和澳大利亞民主黨便開始不斷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但均以失敗告終。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表示,同性婚姻法案的通過對於整個澳大利亞歷史具有重大意義。澳律政部長喬治·布蘭迪斯表示,同性婚姻法案的通過是一個無關黨派的成就,它得益於全體澳大利亞人。

今年8月,特恩布爾宣布,澳聯邦政府將採取非強制性郵寄投票的方式來對同性婚姻合法化進行全民投票。11月15日,澳大利亞統計局宣布,61.6%的澳大利亞人投票支持同性婚姻,38.4%反對。同性婚姻法案於11月29日在澳聯邦議會參議院獲得通過,於12月7日在眾議院通過。(實習生 王子怡)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