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報告稱澳大利亞採礦業將再次崛起

2017年12月11日16:02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2月11日電 據BIS牛津經濟研究院行業分析師預測,澳大利亞採礦業將在2017至2018財年加速發展,預計增長5.5%。

澳大利亞礦業2017至2032年報告顯示,到2018年,澳大利亞的礦業勘探、生產和維護都將大幅度提升。全球經濟的增長為大宗商品價格提供支持,為新型投資和礦業支出提供保護,因此,採礦業在未來幾年將會持續走高。

澳大利亞統計局國家財務數據顯示,上個財年礦業產量僅增長2.5%。然而,根據BIS牛津經濟研究院的最新預測,2017至2018財年,澳大利亞的礦產總量有望增加5.5%。

BIS牛津經濟研究院經濟學家盧比亨·吉雅表示,現在的投資熱潮正在逐漸轉化為生產,特別是在石油和天然氣方面,澳大利亞有望在2022年成為領先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國。

盧比亨表示,在未來五年內,礦業產品的增長將使國民經濟的增長速度提升一倍。隨著2000億澳元的液化天然氣項目在一年之內完工,大量的礦業投資將在未來兩年裡進一步減少。然而,這也將會導致新一輪商品投資的開始,包括銅、黃金、煤炭和鐵礦石等。預計在2017至2018財年和2018至2019財年,礦業投資將會在除了石油和天然氣外的其他領域達到兩位數的增長。(實習生 樊天意)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