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2018澳大利亞詩歌春晚在悉尼精彩上演

2018年02月12日09:28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2月12日電 2月11日, 公益演出 “給夢想一個舞台--2018澳大利亞詩歌春晚”在悉尼精彩上演,來自悉尼當地的數百名華人華僑共同觀看了此次演出。

今年是詩歌春晚第二次在澳大利亞舉辦,春晚演員朗讀者從年僅7歲的華裔兒童到77歲的老華僑,四世同堂共同演繹東方詩詞。朗讀作品以原創詩歌為主,從傳統詩詞到新詩,述說著海外華人的親情、鄉情和游子之情。

來自悉尼、布裡斯班、墨爾本、堪培拉等地的“澳洲朗讀者聯盟”聯合創始人同台呈現經典誦讀。“2017中國語文朗讀評選活動”北京全國總決賽高中組特等獎、全國總冠軍,澳大利亞中學生Prudence Luttrell普蕾等西方朗誦愛好者同台獻藝,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的國際化魅力。此外,中國著名朗誦藝術家、語言教育家、配音藝術家詹澤以及青年朗誦藝術家、“詩歌之王”年度總冠軍李倉卯專程來澳參加此次活動。

據悉,詩歌春晚由詩人、文化活動策劃人丹青擔任總策劃,資深表演藝術家鄭世和出任總導演。活動旨在“傳承優秀中華文化,繁榮華語詩歌創作,倡導中文學習,全民快樂朗讀”。

丹青表示,詩歌春晚將在推動和繁榮華語詩歌創作的道路上,在推廣全民朗讀、學習中文的道路上,成為中文愛好者、文學愛好者和聲音藝術愛好者夢想成真的舞台。同時,它將吸引更多不以中文為母語的中文朗誦愛好者參與到中華文化傳播中來,助力澳大利亞多元文化發展。

據悉,詩歌春晚還與澳大利亞詩人映霞、志宏,以及中國詩人安娟英,中國香港詩人、朗誦藝術家禾素和新西蘭詩人王莘等簽約,為推動和繁榮華語詩歌創作共同努力。(王泉驕)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