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中國駐奧克蘭總領館舉行2018年春節招待會

2018年02月12日13:36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奧克蘭2月12日電 據新西蘭中華新聞社報道,2月9日晚,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許爾文舉行2018年春節招待會。來自奧克蘭僑界、商界、文化界、中資機構、留學生等各界來賓歡聚一堂,喜迎中國春節的到來。

許爾文在春節招待會上發表致辭 (圖片來源:中國駐奧克蘭總領館)

許爾文在春節招待會上發表致辭。她向現場嘉賓、廣大僑胞和各界朋友表示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回顧2017年中新關系的發展成果,以及中國在各個領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她充分肯定了新西蘭僑胞、中資機構和留學生為當地政治、經濟、社會和多元文化發展作出的巨大貢獻,並為中新雙邊關系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許爾文對過去一年間中新關系的發展給予了高度評價。2017年,兩國舉辦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共同慶祝中新建交45周年和中國的朋友路易·艾黎赴華90周年。去年3月李克強總理成功訪新,雙方簽署“一帶一路”倡議諒解備忘錄。目前,中國是新西蘭最大貨物貿易伙伴、最大的海外留學生來源國以及第二大海外游客來源地。許爾文表示,2018年是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將繼續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她稱,2018年中新關系發展將面臨新的重大機遇。相信雙方能抓住機遇,共同努力,攜手推進基於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互利共贏的全面戰略伙伴關系。

新西蘭工黨主席奈杰爾·霍沃思、國會議員阿爾弗雷德·納格羅、奧克蘭市長菲爾·戈夫、前毛利事務部長皮塔·沙普爾斯爵士、國會議員邁爾克·伍德、德波拉·拉塞爾、霍建強、杰米—李·羅斯、國家黨國會議員楊健博士、西蒙·布朗、大衛·西摩等政要應邀出席了招待會,並先后致詞。他們紛紛高度評價了中新關系的發展,並向來賓致以新春的祝福。

招待會上,當地藝術家及華人兒童表演了充滿民族風情的文藝節目。晚會上,許爾文攜總領館全體人員以及華社僑領和各界代表共同向祖國人民拜年,祝福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新西蘭中華新聞社 何雨尉)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