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中國駐珀斯總領館舉行2018年華僑華人春節招待會

2018年02月13日08:02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2月13日電  2月12日,中國駐珀斯總領館舉行2018年春節招待會,旅居西澳的華僑華人、中資機構負責人和留學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

雷克中總領事在致辭中向西澳僑胞、中資機構人員、留學生表示新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對他們為促進中國與西澳友好及雙邊各領域交流合作作出的努力和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雷總領事指出,過去的2017年是中國改革發展進程中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一年。舉世矚目的中共十九大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描繪了今后30年中國發展的宏偉藍圖,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

中國駐珀斯總領館舉行2018年春節招待會現場(攝影 康岷)

這一年,中國經濟穩中有進、穩中向好態勢更趨明顯。國內生產總值達到創紀錄的82.7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9%,淨增1.2萬億多美元,相當於澳大利亞全年的GDP。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的中國經濟,為全球經濟復蘇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增長動能。各項民生事業加快發展,生態環境逐步改善,人民收獲了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這一年,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亮點紛呈。我們成功舉辦了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和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等重大活動,展現了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大國,以實際行動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為全球治理和人類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系,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雷克中總領事發表講話(攝影 康岷)

雷總領事表示,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同時也將是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大展宏圖的一年。今年,中國將舉辦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中非合作論壇以及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主場外交活動,實施新一輪高水平的對外開放,開創我國與世界各國合作共贏的新篇章。

最后,雷總領事為中國駐珀斯總領館官方微信公眾號正式開通揭幕。雷總領事表示,作為總領館推送領事信息和各類服務的重要平台和全新窗口,微信公眾號將不斷豐富內容和創新形式,為西澳州中國公民提供更加優質、便捷的信息服務。

招待會氣氛歡快熱烈。僑胞們互致新春祝福,對祖(籍)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並共同祝願祖(籍)國更加繁榮昌盛。(李菁)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