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自動化“狂搶”工作 澳洲銀行大裁員

2018年02月21日15:1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2月21日電 澳大利亞國民銀行於早前宣布的裁員計劃在本周正式開始實行。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隨著計算機軟件承擔越來越復雜的工作,銀行、金融機構等行業從業者或面臨失業危機。

報道稱,澳大利亞國民銀行去年十一月份宣布裁員六千人,佔銀行總人數的五分之一,第一批下崗員工將於本周離職。與此同時,銀行計劃招聘兩千名高技術金融專業人才。

過去二十年間,由於自動提款機和網上銀行的應用,銀行出納員的數量急劇下降,而高技術金融專業人才的聘用卻有著類似數額的增長。

對此,澳大利亞國民銀行首席執行官安德魯·索伯恩稱,隨著互聯網的發展,在過去的三、四十年間,澳大利亞的工作類型發生了巨大轉變。他對即將離職的員工表示同情,但認為這種改變對人們非常有益。

麥肯錫公司董事長、全球總裁鮑達民稱,人們並沒有意識到改變的規模和速度。預計未來五到七年間,金融和科技領域將有大量的高收入工作被取代。

據澳媒報道,為了應對收入緊縮等問題,澳大利亞聯邦銀行、澳新銀行和西太平洋銀行同樣計劃以裁員或減少分行數量的形式減少支出。在未來五年內,澳大利亞四大銀行或將削減共四萬個工作崗位。(實習生 詹子恆)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