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舞劇《絲路花雨》將在澳大利亞上演

2018年05月16日12:48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5月16日電 近日,被譽為“中國舞劇史上裡程碑”的中國經典舞劇《絲路花雨》在悉尼舉行了媒體發布會,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文化參贊張英保、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霜、甘肅省歌舞劇院院長陸金龍、以及多名商界、僑界代表等人出席了發布會。

發布會表示舞劇《絲路花雨》將於2018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在黃金海岸、紐卡斯爾和悉尼三個城市進行巡回演出。

據悉,《絲路花雨》以甘肅敦煌壁畫為素材,講述了在絲綢之路上,中外友人生死相助,患難與共的故事。該舞劇被稱為“二十世紀華人舞蹈經典作品”、 “中國舞劇史上裡程碑”、“東方的《天鵝湖》”。屆時澳大利亞觀眾將通過美輪美奐的舞劇感受蘊含無限神韻的敦煌文化、中國人民樂於助人的精神和源遠流長中外友誼。

悉尼文化中心主任陳霜表示,《絲路花雨》是中國舞劇的經典之作,希望能吸引華人和澳洲當地民眾觀看,促進文化交流。

據悉,自1979年首演至今,《絲路花雨》在20多個國家進行了2800余場演出。2009年,《絲路花雨》榮獲中國文化部“首屆優秀保留劇目大獎”。2011年和2012年,在世界表演藝術的殿堂——美國華盛頓肯尼迪藝術中心和紐約林肯藝術中心進行了表演。(倪雅麗)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