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調查顯示:在校學生對澳大利亞高校滿意度不容樂觀

2018年05月16日12:52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5月16日電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日前,澳大利亞聯邦教育部門公布了學生對其學校的滿意度調查,調查結果不容樂觀。

據報道,該調查由教育部長西蒙•伯明翰提出,聯邦教育部門資助,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社會研究中心進行。澳大利亞聯邦教育部門近期發布了調查結果,滿意度調查包括學生對其大學的教學水平、獲得的支持和教育資源等方面。

報道顯示,悉尼的主流大學在學生滿意度方面不盡人意,新南威爾士大學、悉尼大學、維多利亞大學在調查中位列倒數。其中,新南威爾士大學的滿意度由的76%下降到73.7%。小型私立大學保持領先。本科生滿意度最高的院校是墨爾本神學院的神學大學,聖母大學和黃金海岸的邦德大學。

同時,報道顯示,滿意度調查結果與之前的調查相似,這些調查對於八大院校(包括澳大利亞國立大學、莫納什大學、墨爾本大學、悉尼大學、新南威爾士大學、昆士蘭大學、阿德萊德大學和西澳大學)的滿意度評分始終低。滿意度評分偏低可能包括澳洲八大學生對學校期望更高或者學生本身曾經經歷過私立學校的教育。

澳大利亞八校聯盟的首席執行官維基•湯姆森表示,高中畢業生不應依賴學生調查數據。並指出,澳大利亞最高首席執行官中約有80%來自澳大利亞八大院校,同時,澳大利亞的諾貝爾獎得主均來自八大、澳大利亞大使和高級專員也有約83%來自八大。(實習生 倪雅麗)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