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為杜絕澳大利亞假牛肉 澳大利亞某出口商進行牛肉加密試驗

2018年05月16日14:45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5月16日電 近日,據《澳大利亞人報》報道,為了應對非法商家對澳洲牛肉造價,澳大利亞某出口商正在進行將牛肉進行加密的技術試驗以杜絕假貨。

報道顯示,此項技術是在即將出口的牛肉邊緣或切口處注入可食用的納米粒子進行加密,待牛肉運輸到中國后,通過特殊技術對牛肉進行解密,之后可以查看牛肉的原產地、牛的種類等信息。使用此類技術,牛肉口感不會受到影響,食品安全也沒有問題,同時,消費者不能從表面上識別品牌標識。

報道還顯示,普華永道澳大利亞創新主管特倫•特隆德認為,此舉是為了讓消費者通過技術解密了解到牛肉的出處,這樣不僅可以保護品牌,也可以讓消費者建立對品牌的信任。(實習生 倪雅麗)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