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金融助理部長:新財年預算案重點改善人民稅務壓力

2018年05月16日16:32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澳大利亞聯邦金融部助理部長大衛·高民解讀新財年預算案(攝影 王思禹)

人民網悉尼5月15日電 澳大利亞聯邦金融部助理部長大衛·高民15日在悉尼召開新聞發布會,從振興經濟、個人稅務減免和社會福利保障等方面詳細解讀了澳聯邦政府2018至2019財年財政預算案。

高民表示,除了加強經濟建設,促進就業,支持醫療和教育,加強老齡人口福利待遇外,新預算將重點改善澳大利亞人稅務壓力繁重這一問題。他稱,澳政府將為中低收入群體提供最高530澳元的稅費減免,並調整稅收門檻使得公眾納稅額能更好的與其收入相匹配。按照計劃,預計到2024至2025財年,全澳94%的民眾將以低於32.5%的稅率繳納稅款。

高民稱,政府此舉旨在還富於民。在新財年預算案中,政府計劃盡可能減少個人和企業的納稅額。個人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和企業投資成本的降低將有助於拉動內需和吸引投資,從而進一步推動澳大利亞經濟發展。

當被問及如何看待公眾對新預算案反應平平時,高民表示,政府職能是執政而非過於擔心民調結果。新財年預算有助於進一步振興澳大利亞經濟,促進就業,保障民生,而這才是政府目標和職責所在。(王思禹)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