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專題>>微視澳洲

澳大利亞就業崗位增多 失業率不降反升

2018年05月21日13:4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5月21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大利亞近期就業機會再次增加,但失業率不降反升,這很大程度上也反映出更多人正在尋找工作。據悉,勞動力參與率上升到65.6%的歷史最高紀錄。

按季節性調整數據顯示,四月新增了2.26萬個就業崗位,而失業率高達5.6%。對此,澳大利亞統計局首席經濟學家布魯斯·霍克曼表示,勞動人口參與率達1978年有統計以來的最高水平。事實上,雖然超過30萬人入職,但每月均有超過30萬人離職。

從2013年澳聯邦大選以來,新增工作崗位達101.36萬個。澳總理特恩布爾表示,就業增長緩解了福利支出方面的壓力,也為政府帶來更多稅收。這也是二十五年來,就業年齡人群接受救濟福利達到最低值的原因之一。

雖然就業機會不斷增加,失業率卻從2017年10月觸及近期的最低點5.4%后不斷上升。摩根大通的湯姆·肯尼迪表示,這對就業市場來說並不樂觀 。他表示,目前澳大利亞社會就業增長接近預期,但不足以阻止失業率增加。

亞太地區全球就業網站經濟學家卡勒姆·皮爾林稱,雖然目前就業機會反彈,但過去三個月內就業人數僅增加1.45萬人。皮克林認為,去年顯著的的就業增長趨勢已經結束。而人們的工作總時長也增加迅猛,達7年來的最高年增長率。

從季節性調整數據來看,新州就業人數新增2.7萬人,居全國首位,而維州和昆州削減工作數量最多。西澳大利亞州和昆州的大型採礦企業仍處於6.5%的最高失業水平。新州的就業市場最為緊張,而失業率5%居全國最低。(實習生 王子怡)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