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媒:澳大利亞超90個區域存在化學污染

2018年06月19日13:58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6月19日電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澳大利亞全國有超過90個區域因全氟烷基磺酸鹽化學物質(PFAS)污染正在接受調查,其中新州受污染區域有25處,僅悉尼市便有10處。

然而,大部分區域的居民都還繼續著他們的日常生活,對潛伏在周圍的有毒物質威脅並不知曉。

據費爾法克斯傳媒調查顯示,過去15年間,新州的威廉城空軍基地附近出現了50起癌症病例,而這個區域也受到了含有PFAS消防泡沫的污染。

2009年,一項禁止全氟辛烷磺酸(PFOS)化學物的全球協議達成,並列入聯合國《斯德哥爾摩公約》。在此后幾年中,包括英國、德國以及中國在內的至少171個國家已經同意逐漸停止使用此化學物質,而澳大利亞沒有通過這項決議。據悉,相關停用成本達3900萬澳元。與此同時,澳聯邦政府正面臨多項來自全澳各地受污染城鎮的集體訴訟。

澳大利亞衛生部門堅稱沒有連貫証據表明這類有毒物質可以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美國環保署的結論則與其相反,認為此類化學物質危害人類健康,情況嚴重時可致癌。

報道稱,新州正在接受調查的受污染區域包括8個消防訓練基地,如悉尼肯普斯溪和韋斯特利。住在附近的居民對本區域的受污染情況並不知情。一居民表示,他們未收到任何警告或消息。

悉尼機場附近的植物學灣區域從去年年底開始限制釣魚。新州環保局建議公眾少量食用在博塔尼港口和喬治河捕捉的8種魚類。但費爾法克斯傳媒在上周訪問時發現,庫克河區域的漁民並未得知任何警示。

此外,包括卡姆登和班克斯敦在內的4個新州商業機場和霍爾斯沃斯基地、裡士滿皇家空軍基地在內的7個軍事基地也在接受調查。(實習生 劉婧嫣)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