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通過最大規模個人減稅計劃 

2018年06月22日14:1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6月22日電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澳大利亞聯邦議會21日通過了價值近1440億澳元的減稅計劃,成為澳大利亞史上最大規模的個人所得稅減稅計劃。

報道稱,澳大利亞參議院以37票贊成、33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了一項為期七年的減稅計劃,將影響所有年收入超過1.9萬澳元的納稅人。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表示,此次減稅計劃可以減少所得稅稅級,可以讓稅收體制變得更加公平。希望這次的減稅計劃能夠刺激國家經濟發展。

澳大利亞聯邦財政部長莫裡森表示,當工人獲得更多的工作機會、賺更多的錢時,這項減稅計劃將使他們不用繳納更多稅款。

澳大利亞工黨和綠黨對此計劃持反對意見。綠黨領袖表示1440億澳元本應投給公立醫院,公立學校及基礎設施。支持並推動計劃通過的單一民族黨領袖寶琳·韓森表示,她支持這次的計劃是有點冒險的,此前她認為政府無法負擔第三階段的計劃,但她現在認為前景可觀。

據報道,該計劃將於今年7月1日開始實施,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中低收入稅收抵免,第二階段將調整稅階,最后將在2024年前取消37%的稅率。澳大利亞稅務局將向幾千家企業發出通知,建議他們於7月1日起將32.5%邊際稅率起收額從年收入8.7萬澳元提高到年收入9萬澳元。

按照計劃,在2022至2023財年,年收入低於4.1萬澳元的群體將按照19%的稅率繳納稅款﹔年收入在9萬澳元至12萬澳元的群體將按照32.5%的稅率繳納稅款。在2024至2025財年,年收入在8.7萬澳元至20萬澳元的人群按也將照32.5%的稅率繳納稅款,這意味著94%的澳大利亞人將以低於32.5%的稅率繳納稅款。(實習生 劉婧嫣)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