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報告:澳大利亞人近十年收入增長停滯

2018年08月01日16:22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1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墨爾本研究所發布的最新澳大利亞家庭收入和勞動力動態研究(HILDA)報告顯示,自2009年以來,典型的澳大利亞家庭實際稅后收入無顯著增長。

報道稱,通貨膨脹調整后,澳大利亞人在2015到2016年間的實際收入上漲了1.8%,2003至2009年間上漲了29%。另一個好消息是自HILDA調查於2001年啟動以來,收入不平衡一直保持相對穩定。

該報告的作者之一羅杰·威爾金斯教授表示,高收入人群的收入的確有所增長,但在其他99%的低收入人群中,整體收入分配變化很小。

據報道,家庭收入增長停滯的原因之一是兼職工作和不充分就業現象愈發普遍。對於年齡在18至64歲之間的男性而言,其兼職就業率從逾10%上升至約14%,而全職就業率從2008年的73.3%下降至2016年的67%。而18至64歲女性的全職就業率也略低於全球經融危機前40%的峰值。 同時, 年齡小於24歲、全日制學生、非英語國家移民、高中學生、單身人士以及中度或重度殘疾人士的人群所體現的未充分就業情況最為普遍。

此外,報道稱高等教育並沒有縮小性別差距。2001年至2016年期間,男性全職雇員的平均周收入增加了23%,女性增加了22%,這表示薪酬差距基本保持不變,盡管持有高等教育學歷的女性比例高於男性。

據悉,HILDA數據每年提供超過1.7萬名澳大利亞人的社會和財務的詳細說明,受到儲備銀行和其他政策制定者的密切關注。(實習生 張林琬)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