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媒:診斷標准更改 數百萬澳大利亞人將確診為高血壓

2018年08月06日15:53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6日電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參照美國近期修改的高血壓標准,450萬澳大利亞人的血壓診斷結果將發生改變,患高血壓的成年人比例將翻倍。

根據美國標准,原本收縮壓達到140毫米汞柱、舒張壓達到90毫米汞柱會被診斷為高血壓,現在收縮壓達到130毫米汞柱、舒張壓達到80毫米汞柱便可確診。澳大利亞國家心臟基金會表示,在此標准下,將有約600萬18歲以上的澳大利亞人患有高血壓。

報道稱,標准更改后,美國超過3100萬人被診斷為高血壓,成年人的患病風險率從31.9%上升至45.6%。對此,心臟基金會首席醫療顧問、貝克心臟和糖尿病研究所高級主管、悉尼大學教授加裡·詹寧斯發表論文稱,現階段澳大利亞官方測量標准不該降低,澳大利亞當局應先觀望美國標准修改后的影響。

心臟基金會心臟健康與研究中心總經理比爾·斯塔夫瑞斯基稱,像美國一樣更改標准的做法可能也會引起高血壓的普遍化。“人們可能會說所有人都有高血壓。”他表示,即便沒有達到高血壓標准,澳大利亞健康專家會通過檢查是否有糖尿病和家族患病史,以評估患者是否需要提前接受藥物治療。

雖然不建議更改標准,但加裡·詹寧斯認為人們需要更加重視血壓問題。他稱,並不建議所有人都接受藥物治療,人們可以通過改變生活方式,如運動、減少飲食中的糖分和鹽分等來降低血壓。(實習生 劉迎新)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