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報告:逾六成澳大利亞人有危險駕駛行為

2018年08月07日09:24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7日電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大多數澳大利亞人存在危險駕駛險行為,包括穿人字拖開車和吃外賣。

澳大利亞網站finder.com.au發布的《安全駕駛報告》指出,在對1800余名司機進行調查后發現,62%的人承認自己曾在駕駛時存在危險行為。此外,千禧一代司機最容易採取冒險動作,他們中的78%承認自己在駕駛時三心二意,包括發短信和使用其他社交媒體。

報告稱,最常見的潛在危險行為是吃外賣、穿人字拖以及發短信。此外,吸煙、和孩子互動等也是常見危險行為。還有9%的被調查者甚至承認,自己曾用膝蓋開車。

報告發現,新州和南澳州的司機駕駛習慣最為安全,而維州和西澳洲司機的駕駛習慣最為危險,其中有64%的人承認有過危險駕駛行為。雖然部分數據令人擔憂,但該網站的汽車保險專家貝西·哈桑表示,部分情況相比去年有所好轉。

在澳大利亞大多數州地區,開車時使用移動電話屬於違法行為,會面臨扣分和罰款處罰。在維州,司機可能會被警察指控“粗心駕駛”,從而受到罰款、扣分甚至吊銷駕照的處罰。(實習生 唐心閣)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