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人口數量將於今晚突破2500萬

2018年08月07日15:45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7日電 據澳媒報道,澳大利亞居民人口數量將於今晚11時突破2500萬大關,達1970年人口數量的兩倍。目前,澳大利亞平均每小時增加超過40人,每天增加超過1000人。

澳大利亞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去年澳大利亞人口增長總數達38.8萬,其中海外移民淨增長佔62%,自然增長佔38%。

作家兼政治評論員喬治·梅加洛根尼斯表示,自21世紀初以來,澳大利亞最大的兩個移民群體是中國和印度。據他估計,第2500萬個居民很可能是一名年輕的中國女學生或是技術工人。他稱,自2005年起,澳大利亞海外移民人口多於通過自然增長人口,因此移民數量多於嬰兒出生數量。

按照目前趨勢,截至2020年底或2021年初,澳大利亞人口將達到2600萬,並於2030年超過3000萬。報道稱,即便如此,澳大利亞並沒有進入全球人口排行榜前50名。據聯合國統計,澳大利亞人口約佔全球人口的0.33%。

與其他國家相比,澳大利亞經濟相對規模排名高於其人口數量排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出,去年澳大利亞是全球第13大經濟體,購買力平價系數排名第19位。

此外,新南威爾士州人口佔澳大利亞人口總數的32%,悉尼在新州的人口比例繼續攀升,佔該州總數的65%左右。 目前悉尼和墨爾本佔澳大利亞總人口的40%左右。(實習生 張婉祎)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