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媒:澳騎車死亡人數增80% 道路安全策略失敗

2018年08月09日09:02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9日電 據澳大利亞《衛報》報道,澳大利亞汽車協會發布一份報告顯示,在過去十二個月內,澳大利亞騎自行車死亡人數增加了80%,在各類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中增幅最大。

該報告顯示,在2017至2018財年間,澳大利亞共有1222人死於道路交通事故,這是首次澳大利亞各州都無法達成2011年簽署的全國道路安全目標。

據統計,在過去十二個月間,有580名駕駛員死亡,比上一年增加了1.8%﹔乘客死亡人數增加3.8%,達219人﹔行人死亡人數增加4.7%,達177人﹔而摩托車死亡人數減少21%。同一時期騎自行車遇難人數從25上升至45人,達80%的最大增幅。

此次澳大利亞汽車協會的季度基准報告著眼於各州和領地是否能在2011年至2020年期間實現道路交通死亡人數減少30%的目標。但除了澳大利亞首都領地之外的所有州和領地都未能達到這一目標。對一些道路使用者而言,結果甚至更糟。

報道稱,道路事故增加原因尚不明確。但因手機和其他電子設備分散注意力、超速、道路擁堵、吸毒和酗酒都被認作是增加事故發生的原因。

近期,維多利亞州交通事故委員會對約兩千名駕駛員進行調查發現,三分之一的人在過去三個月中曾在開車時非法使用手機﹔35%的人表示在時速100公裡的區域內,真實時速已達到105公裡。

另一項針對1900名駕駛員的調查發現,20%的人承認在開車時發過短信,13%的人稱自己在不使用免提的情況下接過電話。此外,13%的人曾轉身與后座的孩子互動,9%的人承認曾用膝蓋來操縱方向盤。

汽車協會的首席執行官邁克爾·布拉德利表示,澳大利亞在道路安全方面缺乏協調和管理方法,道路創傷每年給澳大利亞經濟造成超過290億澳元的損失。他指出,澳大利亞需要採取更多措施來減少因道路交通死亡人數。

自行車網絡慈善機構呼吁相關部門對道路進行升級,將自行車和汽車分開,並對汽車進行技術改進,避免撞車事故,如發明自動剎車和手機攔截工具等。(實習生 薛婷予)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