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証券和投資委員會將派監管執法人員進駐四大銀行

2018年08月09日14:0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9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大利亞証券和投資委員會(ASIC)獲得權利,將於8月底首次派其執法人員進駐澳大利亞四大銀行,即澳新銀行、西太平洋銀行、澳大利亞聯邦銀行和澳大利亞國民銀行,以及澳大利亞金融服務公司AMP,對銀行的管理和依法運營進行直接監管,以打擊白領階層的犯罪。

ASIC主席詹姆斯·希普頓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其執法人員將從四大銀行和AMP的管理層開始,評估其文化、責任和管理制度。最開始是圍繞管理結構層面上,特別是報告其管理結構中不當和不符合社區預期的部分。希普頓還表示,他們會在未來幾周內開始計劃並部署相關監管團隊,以便啟動這種監管方式。

據報道,ASIC的相關預算增加了7000多萬澳元。希普頓進行了長時間的審查后擴大了ASIC的權力。他與澳大利亞國庫部長斯科特·莫裡森以及金融服務部長凱利·奧德威爾7日共同宣布了增加的資金。奧德威爾表示,新資金的注入將確保ASIC在處理大型金融機構事務時處於主導地位,將對消費者有傷害的行為扼殺在搖籃之中。此外,舉報金融服務部門的違法及不道德行為也會得到更大力度的保護,660萬澳元將用於加強落實澳聯邦政府的舉報人保護法。

據悉,5月份推出的澳聯邦政府預算顯示,聯邦政府在未來三年給ASIC提供的資金已減少了2800萬澳元,平均人員編制在本財政年下降2%。但聯邦政府通過新的產業模型給ASIC提供資金,如增收銀行稅等。(實習生 王祎)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