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評選:墨爾本惜敗維也納

2018年08月14日15:39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14日電 據澳媒報道,《經濟學人》智庫最新發布的2018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顯示,澳大利亞城市墨爾本惜敗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位列此次排行榜第二,失去了蟬聯七年的冠軍頭銜。

《經濟學人》智庫每年從基礎設施、穩定性、教育、醫療保健、文化和環境五個方面對140個城市的生活質量進行評估並發布報告。多年來,墨爾本和維也納一直在排行榜中名列前茅。2018年,維也納獲得了99.1分,超越了獲得98.4分的墨爾本。在基礎設施、教育、醫療保健三個方面,維也納和墨爾本均得到了滿分。墨爾本在文化、環境兩方面優勢明顯,但隨著西歐激進分子的威脅降低及奧地利首都犯罪率減低,維也納的高穩定性助其成功反超。

墨爾本市長薩利·卡普稱,維也納有約180萬人口,而墨爾本的人口已達到460萬。墨爾本的快速發展、外來移民的涌入帶來了人口密度增大,交通擁堵等一系列問題,導致墨爾本宜居度降低。此外,墨爾本在安全性、流浪人口安置等方面仍有待提高。卡普還指出,盡管墨爾本失去了冠軍位置,卻取得了八年以來的最高分。

報告顯示,排名較前的城市通常是富裕國家的中型城市,人口密度相對較低。擁擠的大城市通常犯罪率更高,基礎設施更緊張,例如英國首都倫敦僅排48名。

據悉,這是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自2004年發布以來,維也納首次登頂。排名第三至第五的城市分別為日本大阪、加拿大卡爾加裡及澳大利亞悉尼。澳大利亞的其他城市阿萊德萊、珀斯、布裡斯班則分列第10、14、22名。(實習生 張林琬)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