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新西蘭多地小學教師罷工游行 要求提高工資標准

2018年08月16日08:21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16日電 據新西蘭媒體報道,近3萬名新西蘭小學教師15日進行罷工游行,以反對新西蘭政府的財政撥款計劃,要求提高工資標准和改善工作環境。這也使得40萬就讀於公立學校5到13歲的孩子當日無法正常上課。

這是此次游行的發起者——新西蘭教育研究所繼組織1991年“就業合同法”抗議和1994年、1995年兩次爭取與中學教師同酬的罷工后,在其135年歷史裡組織的第四次罷工游行活動。參與者提出包括在兩年內將現有工資標准提高16%、改善工作環境、改變新西蘭目前師生比例失調的狀況等要求。

據悉,目前新西蘭小學教師起始薪資低於全國中位年薪,而在二十年前則高於全國中位年薪15%。而擁有七年工作經驗、薪資較高的小學教師,也從二十年前賺取比全國中位年薪高出75%的薪資,降低到如今僅高於全國中位年薪52%。

新西蘭教育部長克裡斯·希普金斯表示,罷工教師提出的要求太高,在短期內恐怕難以實現。他說:“今年預算為小學教育撥款的4.84億新西蘭元已經是過去十年來教育支持資金中漲幅最大的撥款數額,約為上屆政府的兩倍。” 他同時指出,財政預算中的撥款數額可能存在一定的商議空間,但重要的是教師們的工資起始點已經明顯高於其他行業。

報道稱,這一罷工游行活動得到了許多民眾的支持。在2018年4月民調顯示,83%的新西蘭民眾在提高小學教師工資的提案上投了贊成票,其中67%的民眾認為小學教師工資漲幅應該達到百分之十以上。

新西蘭教育研究所主席琳達·斯圖爾特表示,如果8月24日與新西蘭教育部的談判無法取得進展,將進一步籌劃新一輪的罷工。

據報道,新西蘭的教育系統正面臨著嚴重的人員短缺。奧克蘭小學校長協會近日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奧克蘭35%的小學目前存在人員短缺。另一項調查發現,由於教師短缺,41%的新西蘭中學今年要求教師在教授自己專業科目之外,還進行其他學科的教學,尤其是數學、科學、技術和毛利語等短缺嚴重的科目。(實習生 鄧天然)

(責編:盛楚宜、雪萌、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