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媒:悉尼輕軌施工安全事故頻發 安全保障有待加強

2018年08月17日16:0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17日電 據《澳大利亞人報》報道,在過去的18個月裡,悉尼中央商務區發生多起輕軌施工安全事故,如工人被碾傷或掉進洞中。此外,還有數百起可能會引起嚴重傷亡事故的隱患。

悉尼中央商務區和東南輕軌咨詢委員會的記錄顯示,事故發生后,相關部門沒有進行強有力的調查工作,從而導致事故屢次發生。

此次事故資料曝光由6月份的一起事故引起。15歲的安娜·拉姆本頓在路過輕軌施工地時,踩到裸露的電線而受到電擊。資料中還記錄了之前的多起事故。據記載,輕軌項目每個月都會出現至少一次重要的安全警報,有些月份甚至出現了超過50起事故。

據報道,西班牙承建商Acciona還控告新州政府,要求賠償12億澳元。該承建商聲稱被誤導,以致於將中央商務區的大量工程移除又重新安裝。這項價值21億澳元的項目引來眾多爭議。

新州交通部長安德魯·康斯坦斯表示,他向承建商ALTRAC及下屬Acciona表達了對安全問題的擔憂。安全性能不佳的項目是不能接受的,尤其涉及到公眾問題的時候。ALTRAC也給新州交通部保証,這些問題會得到解決。(實習生 劉迎新)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