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連鎖超市為干旱籌集資金 暫提牛奶價格

2018年09月21日16:27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9月20日電 據澳大利亞新聞集團報道,澳大利亞連鎖超市沃爾沃斯近日表示,從20日開始,對自有牛奶品牌3升裝價格提高至3.3澳元,科爾斯超市也緊隨其后進行了調整,以幫助澳大利亞受旱地區處境艱難的奶農。

此前,沃爾沃斯公布了其支持干旱地區奶農的特殊政策,對每升自有品牌牛奶進行0.1澳元的加價。科爾斯也承諾,將採取相應措施支持陷入困境中的澳大利亞奶農。沃爾沃斯還在一份聲明中稱,他們將與奶農合作建立一個抗干旱委員會,該委員會將進行獨立監督,以確保干旱地區的奶農可以獲得每升0.1澳元的補貼。來自乳制品行業的代表和一位獨立審計員將進入委員會,參與商討,以保証資金流向。

報道稱,該類牛奶將於10月中旬在昆士蘭州、新南威爾士州、首都領地和維多利亞州推出,以提供短期救濟。沃爾沃斯生鮮部門總監保羅·哈克稱,許多奶農在面對干旱時迎難而上,沃爾沃斯也希望能幫助他們度過這一困難時期。沃爾沃斯的許多客戶在得知消息后,也願意主動為他們的牛奶支付更多費用作為幫助。

澳總理斯科特·莫裡森宣布,將於10月舉行全國干旱峰會。莫裡森表示,處理緊急干旱問題是他們的首要任務,同時也要確保社區可以恢復和重建。

莫裡森還表示,受旱災影響的地區的地方議會所得到的聯邦政府撥款正在起到積極作用,我們無法改變自然條件,但可以支持這些城鎮的經濟發展。盡管民眾捐贈的罐裝水果和其他物品可以支持干旱地區,但最好的支持是在當地進行消費。(實習生 馬紫薇)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