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聖靈島出現兩例鯊魚襲擊事件 漁業部門發出警示

2018年09月21日21:1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9月21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近日,昆士蘭州北部旅游勝地聖靈島附近發生兩起鯊魚襲擊事件。一位46歲的女性和一位12歲的女孩在同一區域遭受鯊魚襲擊,兩人在接受現場急救后被送往當地醫院。

20日晚,46歲的游客賈斯汀·巴威克被轉送至皇家布裡斯班婦女醫院,21日於重症監護病房接受治療,現情況穩定。12歲的女孩21日被轉送到布裡斯班西倫托女士兒童醫院接受治療。

聖靈群島由74個珊瑚礁組成,聖靈島是其中最大的島,屬於大堡礁自然保護區。昆州漁業部門向游客發出警示,不要在聖靈島的錫德港下水游泳。漁業鯊魚控制項目經理杰夫·克勞斯稱,很少有在同一地區發生多起鯊魚襲擊事件,所以該地區可能不止一條鯊魚。由於這次連續襲擊事件的影響,昆士蘭漁業部門將布置三條鼓型線誘捕鯊魚,並在下周重新計算鯊魚數量。這些措施旨在減少鯊魚數量,並不能完全隔離游泳者和鯊魚。

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馬克·瑞德博士表示,鯊魚襲擊事件在昆州非常罕見,上一次發生是在八年前。邦德大學鯊魚襲擊專家達裡爾·麥克菲稱,雖然大堡礁附近的鯊魚數量不斷增加,但整體來看遭受鯊魚襲擊還是小概率事件。潛水員托尼·豐特斯自上世紀70年代開始就在聖靈島工作,他稱,這裡依然是一個安全的潛水場所。(實習生 陰袁揚洋)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