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第十一屆“華夏杯”國際華語辯論錦標賽在悉尼舉行

2018年10月02日13:58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0月2日電 第十一屆“華夏杯”國際華語辯論錦標賽決賽10月1日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舉行。雙方辯手經過近兩個小時的唇槍舌戰,最終正方隊伍莫納什大學問鼎冠軍,辯手張心怡獲得“最佳辯手”稱號。

莫納什代表隊四辯總結陳詞(攝影 張絲雨)

此次“華夏杯”決賽的辯題為“掌握個人命運是依靠自我的奮斗/把握歷史的進程更重要”,辯手們才思敏捷,引經據典,在舞台上充分彰顯了團隊精神和個人魅力。

悉尼大學代表隊參賽選手(攝影 張絲雨)

新南威爾士州上議員王國忠在辯論賽致辭中表示,“華夏杯”為所有參賽選手提供了施展才華的舞台,並且把“舞台”變成“橋梁”,連接學校、社會甚至世界,讓廣大學生從辯論賽場走向社會、走向國際。

當天,網絡綜藝節目《奇葩說》的幕后導師及辯手胡漸彪,以及獲華語辯論界多個獎項的梁澤宗、肖磊等嘉賓也出席了比賽。

第十一屆“華夏杯” 國際華語辯論錦標賽決賽在新南威爾士大學舉行(攝影 張絲雨)

據悉,“華夏杯”國際華語辯論錦標賽由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主辦,賽事秉承著“論辯華夏,語通世界”的理念,已成為澳大利亞規模最大的國際華語辯論賽。此次“華夏杯”匯聚了16所澳大利亞及其他澳太地區名校參與,經歷3天賽程后於10月1日落下帷幕。(樊潔瑩 張絲雨)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