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調查:近五分之一澳大利亞蜂蜜被檢測出摻假

2018年10月03日16:2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0月3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有調查發現,近五分之一的澳大利亞蜂蜜,包括一些價格昂貴的精品蜂蜜都有所摻假。

這項由麥考瑞大學研究團隊進行的調查,使用了100個來自澳大利亞本土和國際品牌的蜂蜜作為樣本進行檢測。調查發現,從超市採購的38個澳本地蜂蜜樣品中18%被查出摻假。這些摻假蜂蜜來自維多利亞州、昆士蘭州、新南威爾士州和塔斯馬尼亞州,而來自南澳州和西澳州的樣本檢測結果是純的。此外,其余62個海外品牌樣本中27%被檢測為非純蜂蜜。

研究稱,一些混合蜂蜜含有抗生素、毒素和輻照花粉,甚至可能含有能造成器官衰竭的生物鹼。研究團隊帶頭人馬克·泰勒教授稱,雖然知道摻假問題普遍存在,但沒有料到會在澳本土也會如此嚴重。

此次調查涵蓋的一些精品品牌也存在問題。其中,新西蘭精品蜂蜜麥盧卡蜂蜜(Manuka honey)1700噸的產量和一萬噸的銷量存在巨大的不平衡,由此可看出摻假蜂蜜量驚人。

報道稱,由於犯罪團伙利用政府監管部門的疏漏,全球食品欺詐問題正逐年惡化,每年造成400億美元損失。蜂蜜是世界上第三大摻假食品,僅次於牛奶和橄欖油。一些國際造假者靠生產假蜂蜜,並以高價賣給毫無戒心的供應商,再由供應商進行銷售。供應商聲稱這些蜂蜜通過了官方蜂蜜檢測,實際他們也並不知道這些蜂蜜只是大米糖漿而已。(實習生 羅蘭素丹)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