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滾動

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學員分享“中國見聞錄”

2018年10月03日11:41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惠靈頓10月3日電 近日,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三位學員代表在惠靈頓市圖書館分享了他們參加2018年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優秀學員“文化中國行”的各種見聞。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惠靈頓市政府國際部主任袁同及近50名來自“2018旅游商務中文及文化培訓班”的學員來到現場,聆聽了三位學員代表口中的“中國印象”。

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源自各機構的中文班學員參加優秀學員分享交流會(攝影 張健勇)

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在致辭中表示,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優秀學員“文化中國行”活動始於2003年。2018年,共有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48名學員到訪中國。他希望通過這一活動,讓各國學習中文乃至中國文化的學員們到中國實地走一走、看一看,與各國家學員代表開展人文交流與對話。

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與優秀學員代表合影(攝影 張健勇)

惠靈頓波裡魯阿市長邁克·塔納三個月前開始接觸中文。作為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的2018年度優秀學員代表,邁克表示這是他第二次到訪中國,和25年前他攜家人第一次游歷中國相比,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他稱:“在中國的10天,我們從北京到山東再到海南,幾乎每天都在長途旅行中,但不論是交通還是其他現代化科技手段,一切都十分方便快捷。”

優秀學員代表、新西蘭波羅魯阿市市長邁克·特納分享其“中國見聞錄”(攝影 張健勇)

另一位優秀學員代表、新西蘭國家博物館項目經理勞拉·坎貝爾則在分享會上展示了自己拍攝的中華美食圖片,她表示:“從中國的北方到南方,我們品嘗到三地的美味佳肴,第一次吃到正宗的北京烤鴨,簡直太開心了。”

 新西蘭國家博物館項目經理勞拉·坎貝爾分享其“獎學之旅·中國行”趣聞(攝影 張健勇)

惠靈頓市政府客戶服務部經理瑪麗·康的分享重點,則圍繞著中國傳統手工藝技術與中國百姓的尋常生活。在北京宋慶齡青少年文化交流中心,她和其他學員一起體驗了茶道和扎染技藝,也深切感受到中國民間藝人執著於傳統手工文化的發揚與傳承。

 惠靈頓市政府客戶服務部經理瑪麗·康分享其“獎學之旅·中國行”趣聞(攝影 張健勇)

據悉,2018年8月14日,第二期旅游商務中文及文化培訓班正式開班,旨在旨在為迎接即將到來的2019“中新旅游年”並推動兩國旅游業可持續發展與文化交流做好基礎性服務,這也是新西蘭相關旅游、文化機構工作人員首次接受集中式的旅游商務主題中文及文化培訓。(王寧)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