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一英國男子在澳北領地海岸被海蛇咬傷后身亡

2018年10月05日16:09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0月5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大利亞北領地警方表示,10月4日中午12點左右,一名23歲的英國男子在澳大利亞北領地格魯特島以南約70海裡處的拖網漁船上作業時被海蛇咬傷死亡。

澳大利亞飛行救援隊和該地區的船隻緊急展開救助,但並未成功。該男子在拖網漁船到達卡彭塔利亞海灣的博羅盧拉小鎮時不幸身亡。

來自聖約翰救護機構的克雷格·加拉威稱,幾乎沒有緊急救援措施可以救助這名男子,但如果能遵守法律,這場悲劇是可以避免的。

北領地工作安全局在聲明中表示,已經對外宣布該男子的死訊並著手展開事件調查。

報道稱,這並非第一起英國男子在澳大利亞北領地的漁船上死亡的案件。2013年11月,20歲的瑞安·多諾霍在卡彭塔利亞海灣的一艘捕撈蝦類的漁船上觸電身亡。此外,今年早些時候達爾文漁民彼得·戴維斯出海時被一條海蛇咬傷,險些截斷了手指。

查爾斯達爾文大學名譽研究員邁克爾·幾內亞博士表示,雖然海蛇的毒性不及虎蛇和西部褐蛇,但它同樣是有毒的。他稱,雖然海蛇在水下鮮少有攻擊性,但漁民一旦捕獲了它,切割釣魚線可能是最安全的選擇。

有關部門建議所有被海蛇咬傷的人應在就醫前為傷口綁上繃帶並加以固定。(實習生 樊潔瑩)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