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

中國經典舞劇《絲路花雨》在悉尼上演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8年10月06日13:12

《絲路花雨》重現敦煌盛景(攝影 馬紫薇)
《絲路花雨》重現敦煌盛景(攝影 馬紫薇)
下一頁

人民網悉尼10月6日電 10月5日晚,中國經典舞劇《絲路花雨》在悉尼上演,來自甘肅省歌舞劇院50余名優秀舞者為當地觀眾重現了古老敦煌的文明,以及中國舞劇的別樣風情。

《絲路花雨》澳大利亞巡演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主辦,澳豐文化承辦。舞劇以中國唐朝極盛時期為故事背景,取材於絲綢之路和舉世聞名的敦煌壁畫。演出共分為六幕,講述了發生在古絲綢之路上敦煌畫工神筆張和女兒英娘與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間患難與共、生死相交的動人故事。作品再現了中國唐代對外經貿文化交往頻繁、互惠共融的情景。

本次舞劇巡演博採各地民間歌舞之長,服裝設計融合了當代和多國多民族特色,配樂也結合敦煌傳統音樂與現代音樂元素。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霜表示,此次巡演展現了敦煌文明、中華文化的魅力。他希望澳大利亞觀眾可以通過舞劇《絲路花雨》,有興趣了解敦煌藝術、探究中華文化。

今年恰逢“一帶一路”倡議五周年,“一帶一路” 建設五周年民心相通圖片展也在演出前同時向當地觀眾展現。(馬紫薇)

【1】【2】【3】【4】【5】【6】【7】【8】【9】【10】【11】【12】
下一頁

(責編:盛楚宜、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貴南高鐵鄢家寨隧道順利貫通
  2. 2一條坦途串起太行紅色“珍珠鏈”
  3. 3大熊貓吃竹筍過端午 “萌翻”游客
  4. 4新疆精河:頭茬枸杞採摘忙
  5. 5端午節假期國內旅游出游超891…
  6. 6江蘇173萬份高考試卷答題卡全…
  7. 7浙江寧波:藺草收割進行時
  8. 8雨后城市濕地美
  9. 9廣西欽州:荔枝熟了 銷路順了 …
  10. 10西藏:地震及繩索應急救援骨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