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宣介會在悉尼舉行

2018年10月10日15:51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0月10日電 由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和澳大利亞貿易委員會(以下簡稱澳貿委)共同主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宣介會10日在悉尼舉行,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杰,經濟商務參贊王洪波, 新南威爾士州貿易和工業部長尼爾·布萊爾等嘉賓以及即將赴上海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新州工商界代表等近100人出席了活動。

顧小杰介紹,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大型博覽會,在國際貿易史上有著裡程碑式的重要意義。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不僅僅是外國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一個機遇,更是世界各國展示自身優勢,開展國際貿易的一個重要平台。來自五大洲的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800多家企業已經確認參展,預計超過15萬名國內外買家將到會採購。目前,首屆博覽會的准備已經進入最后的沖刺階段,而將在2019年舉辦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已經開始報名。

顧小杰在講話中表示,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對外開放一直是中國經濟增長的關鍵所在,也是中國未來高質量經濟發展的內在需要。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推動全球化和自由貿易,加強國際合作,是對於中國和世界來說唯一正確的選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舉辦,彰顯了中國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並與世界共享發展成果的決心。中國歡迎澳大利亞企業來華經商,加強和中國的貿易合作,最終實現雙贏。

布萊爾也表達了對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期待。新州和中國一直有著緊密的經濟聯系,中國是新州第一大貿易伙伴,經濟貿易上的合作促進了雙方的共同繁榮。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會是新州企業了解和開拓中國市場的一次重要機會。澳大利亞企業應該抓住這次機會,共同合作,參與到全球更大規模的經貿合作中,而澳大利亞政府會為企業提供最大的支持。

活動上,澳貿委等機構代表為即將到中國參展、經商的澳大利亞企業提供了商業策略、中國政策、法律、參會展品的檢驗認証程序、產權保護等方面的實用建議。

據悉,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中國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辦。(陳敏怡)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