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研究:澳大利亞早年肥胖人群平均壽命少10年

2018年10月15日14:3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0月15日電 據《澳大利亞人報》報道,喬治全球健康研究所和悉尼大學在《國際肥胖期刊》上發表的“早逝之路”研究模型指出,在年輕時肥胖的澳大利亞人可能比年輕時正常體重的同齡人壽命少10歲。

這項研究引起了眾多在20多歲和30多歲時超重的人群的關注。研究主要作者托馬斯·龍表示,我們已經了解超重對健康產生的影響,但年輕時體重超重對平均壽命影響重大。

研究稱,在20多歲時擁有健康體重的男性和女性平均壽命分別為57歲和60歲,但如果他們在年輕時體重已經達到肥胖程度,女性平均壽命將減少6年,男性平均壽命則將減少8年。對於那些嚴重肥胖者而言,男性和女性的平均壽命分別會減少8年和10年。

基於澳大利亞目前的人口數量、平均壽命以及體重差異情況,超重或肥胖預計將使澳大利亞成年人壽命減少3630萬年。男性減少的平均壽命比女性多27%,僅有43%的男性認為他們在20多歲擁有健康的體重,而僅有34%的男性認為在30多歲時具有健康的體重。

數據顯示,自1995年以來,年輕人中嚴重肥胖人數增加了三倍且將繼續惡化,這意味著他們將失去更長時間的壽命。截至2025年,成人肥胖患病率將增加至35%。肥胖現已超過吸煙成為澳大利亞可預防性死亡的主要原因。

托馬斯·龍表示,有關部門需要現在採取行動,例如制定針對所有年齡段成年人的肥胖預防策略,特別是年輕的成年人。澳大利亞肥胖政策聯盟呼吁政府加強對預防性健康倡議的干預和投資。(實習生 樊潔瑩)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