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新州投入9000萬澳元開展自殺預防計劃

2018年10月17日15:35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0月17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日前宣布將啟動一項耗資9000萬澳元的預防自殺計劃,用於改善自殺未遂后的康復服務。

該計劃稱,從明年開始,因自殺未遂而住院的患者,特別是自殺率較高的農村地區患者將獲得后續的護理服務、急診替代方案以及提高心理健康能力的項目。此外,該計劃還將資助一項全面的自殺預防戰略,旨在消除患者的自殺企圖。包括配備有訓練有素的心理健康工作者的咖啡廳,為這類人群提供幫助和支持。

據新州心理健康委員會的數據顯示,新州2017年因自殺死亡的人數攀升至880人,較上一年增加75人,達到自2008年以來的最高值。

新州州長格拉迪斯·貝瑞吉克蓮表示,在新州,每天有兩至三人死於自殺,自殺造成的悲劇性生命損失使家庭和社會遭到破壞,人們不應該對如此高的自殺率置之不理。

新州心理健康部長坦尼婭·戴維斯認為,社區支持團體對降低自殺率有著深遠的影響。戴維斯稱,有証據表明,綜合的、社區主導的活動在預防自殺方面比個人的、孤立的活動更有效。她認為,這些社區活動對飽受心理問題困擾的人群而言最為有效,可以讓他們有力量、韌性和能力來預防和應對自殺傾向。

建立完善的心理健康服務體系正在世界范圍內受到重視。美國近期一項研究表明,約41%的年輕人且主要是男性,首次自殺前並沒有精神病史。對於許多患有抑郁症和焦慮症的年輕人而言,他們第一次進行心理健康治療已經是在他們試圖結束自己生命的時候。(實習生 鄧天然)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