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悉尼各區健康排名公布 引發對城市規劃合理性討論

2018年10月18日15:04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0月18日電 據費爾法克斯傳媒報道,一項新的報告顯示,悉尼各區居民獲取健康生活方式的機會存在明顯差異,引發了人們對悉尼城市規劃是否合理的討論。

這份由澳大利亞德勤經濟研究所和Tract咨詢公司聯合撰寫的“健康悉尼”研究報告對悉尼569個區域進行了比較,通過分析10個影響居民健康生活的因素,包括可步行性、新鮮事物的獲取度、醫療設施距離以及快餐和酒類商店分布密集度等。

研究人員給每個區進行評級,其中有32個區獲得了5顆星。報告稱,羅斯維爾、莫斯曼和顧林凱山得分最高。這些得分高的區域普遍在空間開放度、綠化覆蓋、醫療服務等方面均有很高的排名。而在較之富裕的區,得分最高的是塔瑪拉瑪、達令角、沃森灣和薰衣草灣。

研究表示,海港大橋以北的區在多數指標上得分最高。此外,東西部居民在獲得健康機會上則存在明顯差異。雖然悉尼西部和南部沒有五顆星的區域,但利物浦和帕拉馬塔等主要地區表現強勁。得分較低的大部分區域位於悉尼西部和西南部,其中格蘭德寧、布萊克特和西霍克頓的得分最低。

該報告聯合作者、Tract咨詢公司高級首席規劃師亞當·特裡爾表示,這份報告衡量了各區能為居民提供健康生活方式的潛力,但它沒有提供住在各區居民的實際健康特征,只是揭示了部分地區生活更健康的原因。

來自新南威爾士大學城市未來研究中心的蘇珊·湯普森教授稱,這份報告反映了悉尼的社會經濟狀況。盡管悉尼西區的房價可能較低,但從通勤路程長和健康問題來看,它們並不便宜。

新南威爾士州規劃部長安東尼·羅伯茨表示,過去幾十年,悉尼的城市建設缺乏總體規劃和對宜居性的關注。新社區的設計應該考慮到居民的健康問題,目前地方議會也正在制定新的戰略計劃,以解決現有街區缺乏足夠開放空間的問題。(實習生 王寧)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